English

2000年全球“网民”将突破两亿

2000-02-15 来源:光明日报 陈勇 我有话说

新华社柏林2月13日电德国信息经济、电信和新媒体协会日前发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说,在1999年全球“网民”的数量已达1.76亿,今年这个数字将增长到2.2亿。

这份调查报告还指出,去年全球个人电脑装机量为5600万台,使个人电脑总数达4.4亿台。与此同时,有4300万人在1999年第一次上网。报告说,在信息技术的应用方面最先进的是美国和北欧国家,而作为世界第三经济大国的德国,在信息技术的利用上依然落后于它们三到四年。

这份调查集中于各国居民的电脑拥有量、因特网接口数目和电子商务的普及程度。数字显示,去年美国每100个家庭拥有61台个人电脑,瑞典和德国分别为58台和32台;美国每100个家庭拥有28个因特网帐号,德国为13个。

信息经济、电信和新媒体协会是去年在德国政府推动下成立的最新的行业协会,包括与信息技术和产业相关的1000多家企业和70多万雇员。

该协会副主席约尔格·哈尔姆斯在法兰克福公布这一报告的时候分析说,德国在信息技术使用上的落后状态是从90年代初开始的。有两大原因造成了这种落后,一是德国的电信收费偏高,导致先进的基础设施,如世界普及率第一的综合数字网(ISDN)等利用率不足;二是网络传播的信息以英文为主体,包括法国,西班牙这样的大语种国家也因为同样的原因发展势头不快。哈尔姆斯说,三四年的落后在如今这个“信息社会”已经是“非常大的差距”。德国必须有紧迫感,“缩小这个差距应该成为德国政策中仅次于解决失业问题的最重要的任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